close

數數日子, 還有一個星期, 就要過台灣生活了. 

這一刻, 心情真的很矛盾.

結了婚, 感覺自己應該留在老公身邊陪伴他的, 

畢竟婚前我們已是異地戀, 

結果婚後還是異地戀, 

這種感覺, 的確是挺可憐的~ 

就像上個月, 自己弄傷手, 痛到直哭, 當時就覺得好想老公在身邊, 

雖然他也未必能做什麼, 但是就是那種感覺, 

很想很想他可以抱抱我, 安慰我.(奇怪, 明明我自認是非常獨立的人, 婚前都不會有這樣的情緒)

有一天, 在skype 的時候, 他就有說, 好想我快點去台灣, 好想抱著我睡.

當一個木訥的人, 對我說出這樣的話, 實在是覺得自己好對不起啊

不過,真的要感謝親愛的他, 因為知道我捨不得媽媽, 婚後還願意讓我回來小住一段時間

雖然, N 年前就認識他, 也覺得這完全不是我會嫁的類型之一, 

但是世事就是這樣, N 對夫妻最後選的另一伴, 都是當初自己最看不順眼的那個, 或是發誓不會嫁的人

回來正題, 就是要謝謝老公的遷就與配合, 讓我十分感動又內疚(好矛盾的情緒)

 

講回來我矛盾情緒的另一端, 就是覺得爸媽養我這麼大, 在台灣長住之前, 應該要多留一些時間陪他們.

特別是我媽, 從小家境不好, 有時要做兩份工作, 才夠養我們幾個.

好不容易到我們三人大學畢業,

結果一個到外國工作, 一個嫁去台灣, 自己身體又不適

我知道, 她很捨不得我, 也牽掛我以後一個人在台灣的生活.

雖然她真的巴不得我趕快嫁, 但是她捨不得我嫁這麼遠.

想到這裡, 又很想可以繼續留在香港, 陪伴他們.

可是現實生活總是要人在兩難當中決擇, 我好想要WIN WIN 方案><

唯一可以安慰她的, 就是科技發達, 可以每每報平安 (在此, 要感謝SKYPE, LINE 的發明人啊!!! 你們幫助了多少分散的家庭><)

結婚以後, 才更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,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~~~~~~

以後再沒有人每一天一早起來幫我準備便當, 下班回家為我燒飯...

享受公主式的生活待遇了......

雖然老公都會寵我如愛妃, 但始終怕招母后妒忌.

 

總之結論就是: 我好掛住媽媽, 也好掛念老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